逆流而下(可约稿)

我喜欢大胸男!

【刑侦】易数 (6)

刑侦设定,预计中长篇,慎入,由于题材比较敏感,设定可能与实际不符,灵感大概来自于《唐人街探案2》,主叶蓝,其他cp微量
前文请戳单独tag

叶修一连接到两个电话,差点背过气去,他头有点晕,派了喻文州和孙哲平以及黄少天继续去新的案发现场勘查,他自己则带着方锐和江波涛去了那家中药店。
叶修这次进去直接亮了一下自己的证件,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四十多岁带着眼镜的男人。
他在来的路上就听方锐解释,这家店的老板以前祖上就是中医,他的太太是离婚另娶的,两夫妻一起经营着这家中药店,最关键的是,老板会看苏州码子。
叶修掏出两起案件的照片摆在老板的面前。
“你看看,这两张照片里的药和码子认得出来吗。”
老板扶着眼镜低头看了一眼,然后说:“认得,金樱子和龙胆草,这两种中药挺常见的。”
江波涛掏出两名死者的照片给老板认脸:“这两个人你见没见过?”
老板只看了一眼照片就说:“认识,她们两个都是长期来我们店里配药的人。”
方锐在旁边插了一句:“她们两个现在都死了。”
老板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死了?”,接着他才回过味儿似的难以置信的发问道:“你们怀疑我?”
叶修坐着的身体向前倾:“我们没有怀疑你的意思,但你必须配合我们调查。”
江波涛坐的端正,温和地唱起了白脸:“我们知道这样会让你不太舒服,但是程序还是要走的。”
老板叹了口气,双手交叉放在桌上:“你们问吧,我知道的一定都说。”
问题一个个被提出,老板一个个回答,方锐站在店里乱瞥,瞄到了店铺收银台的橱柜里放着的一打奖状。
“老板,这些奖状都是你孩子的啊?”
正被盘问的老板闻言,抬头挤出一点笑:“是的,我女儿的。”
方锐点点头,不再继续问下去。
问题就那么几个,无外乎是不在场证明和被害人关系之类的问题,问完之后,三人准备离开。
叶修刚坐上车,电话就响了,黄少天的声音在对面炸起,听起来很急。
“叶修,第三个受害者的家属一直在闹,这次死的是个十六七的小男孩儿,他爸妈当场奔溃了,我们仨根本拦不住...我靠!”
手机好像是被扔远了,叶修只能听见嘈杂的人声以及夹杂着的几句“别动手”。
叶修捏了捏鼻梁,拍了拍开车的江波涛。
“去第三名受害人的案发现场。”

叶修到的时候黄少天正跪在喻文州旁边扶着他的脑袋,喻文州的鼻血不要钱似的往外涌。
“怎么回事,谁打的。”
江波涛急忙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包纸给黄少天,叶修看着远处哭成泪人的一对夫妇,男子站起身来,眼眶通红。
“对不起,是我袭警,我没忍住,我儿子,我......”
那个男人没有说完,就已经哽咽着说不出话,他的儿子今年十七岁,还差最后三个月高考,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在了晚自习回家的路上,嘴唇被人割裂。
喻文州靠在黄少天的身旁,握着他的手说自己没事,黄少天不听,打了个电话给救护车。
叶修现在满脑子嗡嗡作响,什么都听不见,他眼前发黑,伸手在空中虚扶了一把,倒在了地上。

叶修醒的时候蓝河坐在他旁边。
他刚想抬手抹一把脸就被蓝河握住了手腕。
“第三个受害者家属怎么样了,喻文州呢?”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自己头顶的吊瓶,努力的判断自己打的是什么药。蓝河全程一句话都没说,低着头看书,但是空出一只手来攥着他打针的手不让他乱动。
“小蓝?”
“医生说你大概有三天没合眼了。”
蓝河非常平静地开口,他将视线从书转移到叶修的脸上,神色不变。
“你可以相信天理昭彰,可以相信沉冤昭雪,但你不可以用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现在年轻,可以撑着,但是以后呢?”
叶修沉默地听着蓝河的话,蓝河放开握着他手腕的手,坐直身子,抱着书。
“你没有想过要把以后分一半给我吗?”
叶修本来一直没说话,听见这句话之后伸手去搂他,结果差点把手上的吊针给扯下来。
“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儿吗!非得动弹个不停!”
蓝河伸手拧了一把叶修大腿内侧的软肉,叶修疼地抽了一口气,苦着脸没说话。
“给喻文州叫的救护车最后拖走的是你,叶修,你可真能耐。”
“抱我一下。”
叶修冲着蓝河张开自己能动的左手,再一次发出请求。
“抱我一下,就一下。”
蓝河又心疼又气,他抱着叶修,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方锐刚刚来过了,他说等你醒了给你一个重要情报。”
“他说那个中药铺的老板有问题。”
---------tbc---------
这篇真的是好久不见了,以后会定期更新的,现在三名死者分别失去了眼睛,舌头和嘴唇,凶手大概快要出来了,正好赶上了叶修生日,发完就跑。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