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下

我喜欢大胸男!

【多cp】煮雪

灵感来自于林清玄先生的文章,设定是说话会结成冰雪,所以需要把话给烤化,ooc有,涉及cp:喻黄,韩张,林方,周江,双花,叶蓝

1.
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对方听不见,只好回家慢慢地烤来听......——林清玄《煮雪》

2.
林敬言此刻坐在板凳上把手里的冰雪往火里扔。
那些大多是一些没有用的话语,他不想听,就干脆全部当成噪音,一同烤化了,融进柴火发出的火星爆裂的声音里。
他仔细的挑选着,把没必要的全部一股脑扔进火堆里,直到翻到一小块晶莹透亮的雪块。
那是方锐留给他的话。
林敬言勾了勾唇角,把那一小块冰放进酒壶,以文火慢熬,再细细品味。
方锐给他留了一句话。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3.
喻文州正用一颗蜡烛,慢慢的温一块雪。
他是一个煮雪人。
煮雪是一门学问,需要根据不同的情感而增添不同的辅料或是调整火的大小,所以产生了这样一门职业。
这块雪似乎是一句情话,因为面前的少年到了这里之后就一直低着头红着脸。
它最终还是化了。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喻文州。”
喻文州愣了愣,因为雪烤化了之后一段漫长的情话后面跟的是自己的名字。
“我叫黄少天,希望和你认识一下。”
喻文州看着他没有做声,半晌才点点头,露出了一个笑。
“好。”

4.
周泽楷是一个不多说话的人,所以江波涛每次收到的雪都是一小块一小块的。
他也不需要用火,只需要捂在手心,不一会儿就冰雪尽融了。
得到的也大多数是一些单音节的肯否定。
那天周泽楷突然捧了一块巴掌大的雪塞给江波涛,然后跑走了。
江波涛把那块冰烤化了,然后觉得自己似乎是被熏的意乱情迷。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5.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是不拘小节的人,他们煮雪的方式,和别人处理噪音的方式基本上是一样的--直接扔进火堆里。
大多数时候正经煮雪都是在处理重大事务的时候。
所以张新杰看见韩文清慢条斯理地把冰雪扔进锅里和咖啡一起煮的时候挑了挑眉。
“喜欢你。”
哦,是我自己的声音。
张新杰这么想着,推了推眼镜,转身离开了。
他怕迟一点,就被看见他发红的耳廓。

6.
孙哲平摘下腕表,把冰放在案上,用情话慢慢的剪裁。
那是张佳乐的雪。
只送给他的雪。
情浓时,总是免不了要微醺才行。
他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等待着雪融化。
谈恋爱时的情话是一定要慢慢煮的,不能性急,否则就等不到那一份迷离的醉意。
“孙哲平,猪。”
孙哲平微微笑了一下,抿了一口茶。
他就是他的醉意。

7.
叶修靠在椅子上,就着打火机开始煮雪。
蓝河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折腾,一语未发。
“你到底在找什么?”
蓝河本来不想出声,看见他一直在翻找着什么,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我在找昨天舀的一勺月光,加进去一起熬。”
叶修眉眼弯弯的,看着蓝河微笑。
蓝河一边沉默一边腹诽,月光哪还能舀起来。
“温一壶月光下酒,然后把雪给融尽。”
他伸手环住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肩上。
“你是我不可逃的江湖。”
--------end--------
先夸一波林清玄先生,真的巨喜欢他的文风。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席慕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饶雪漫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汉乐府《古相思曲》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