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下

我喜欢大胸男!

【叶蓝/刑侦】易数

刑侦设定,估计挺长的,慎入,设定可能与实际不符,毕竟这个题材比较敏感...灵感大概来自于《唐人街探案2》,主叶蓝,其他cp微量,本篇一句话韩张喻黄

蓝河此时戴着耳机站在校门口等人。
他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主修密码学,等的人是他的男朋友。
蓝河的耳机声音开到了最小,为的是能够方便听清周边的动静,然后他远远地听见了一声口哨。
等的人来了。
蓝河一抬头看见叶修蹬着自行车靠近,他再仔细一看。
哟,人民公仆今天穿着制服就来接他了。
行,嘴里还叼了根烟。
蓝河走近他,把烟从他嘴里抽出来,塞进自己嘴里,咬着烟蒂含糊不清地说:“哥呀,您好歹是一个人民公仆,能不能别一天天离了烟活不了,活像个烟枪?”
叶修踩着踏板笑嘻嘻地说:“对,人民公仆爱人民嘛,我爱你呀。”
回应他的是蓝河往他脸上喷的一口烟。

俩人很快到了目的地--市刑侦大队。
蓝河因为叶修的缘故已经来了这里一万遍,但每次踏进来的感觉还是很微妙。
总觉得自己会被两个警察左右搀扶着拖进去。
虽然实际上只有叶修这一个警察手牵着手和他进去。
进门之后蓝河看见苏沐橙端着一杯茶迎面走来,路过的时候还冲他们两个人笑笑。
蓝河扯了扯叶修的袖子,悄悄问他:“你们最近是不是没什么大案子?”
叶修点了点头,问他为什么知道。
蓝河眨眨眼,说:“如果有案子苏沐橙不会这么悠闲的给自己化妆,我甚至闻到了她身上的香水,大概是爱马仕的橘彩星光。”
叶修捧读的夸赞了他一句,顺便为他鼓了鼓掌。
蓝河对他翻了个白眼,被叶修捧住脸亲了一口。
蓝河刚刚闭上眼,就听见旁边巨大的咂嘴声,他想挣开叶修,却被他带入怀里。
“啧啧啧啧啧啧啧...”
“黄少天你啧什么,你摁着喻文州在杂物间偷亲被保洁阿姨看见了你还挺好意思?”
啧声戛然而止,随后听见了黄少天的破口大骂:“叶修我告诉你做人不要太过分了,那都是上个月的事情了,这件事这么丢人你还到处往外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蓝河抬起头,看见黄少天气的插腰,叶修非常坦然:“这怎么能算是往外说呢,他是我家里人,算内人。”
路过的张新杰侧过头看了他们一眼,手上提着把解剖刀去了韩文清办公室。
黄少天看着他的刀锋,悄悄问了问叶修:“韩文清和别人在一起被他发现了所以他要去杀人啊?”
叶修想了想,反问黄少天:“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去给韩文清削苹果了呢?”
黄少天刚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赶来的侦查员打断。
“叶队,有案子了。”

蓝河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嘴。
他刚刚才说没有案子,现在就来了,还是重案。
蓝河作为编外人员,原本是不能参与这种内部会议的,但是行动技术部的张佳乐执意要求他留下来,他也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留了下来。
蓝河还是第一次见到办案的刑侦大队。
似是出鞘的利剑,暗藏锋芒,一击必杀。
刚从现场勘查回来的江波涛在电脑上播放着ppt,讲解案情。
“死者今年43岁,已婚,没有孩子,目前没有排查出和别人有什么矛盾,但死者被人挖去眼睛,这可能是一种报复性的心理。”
江波涛这么说着,播放了下一张ppt,那是一排符号,蓝河的脑子里几乎是一瞬间反应过来。
苏州码子。
旁边张佳乐站了起来:“这是苏州码子,中国传统的一种记账方式,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用了,顺着这个线索应该会有发现。”
林敬言抬头看了一眼蓝河:“我们已经把码子给解出来了,数字是169,但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蓝河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十进制和摩斯密码的破解方式,但是仍然没有思路。
他现在知道为什么张佳乐要求他留下来了,因为他是一个密码学的学生。
江波涛接着播放下一张ppt,图上是一堆褐色的干瘪果实。
周泽楷说了句:“金樱子。”
江波涛点了点头,顺着周泽楷的话往后说:“这是金樱子,我们在死者身旁发现的,目前送去化验了,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叶修站在角落里,挽起袖子玩弄着自己的打火机。
“走吧。”
他拎起外套。
“去现场勘查。”
--------tbc--------
案子的推理可能很扯...emmmmm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